close

 

第十七章



  肅清活動第三天,讓人想除之而後快的傢伙已經一個也不剩了。

  回到位在森林深處的別墅,席爾維斯特緊繃的神經都放鬆了下來。披風、手套……各種配件,席爾維斯特沿路走,沿路脫,而跟在他身後的霏霏也樂得沿路替他撿。

  「少爺,洗澡水已經放好了。」

  說話的是奈奈。見席爾維斯特幾天忙碌的不能好好休息,奈奈還特地在浴室點了薰香。

  「謝謝。」

  浸身在廣大的浴池中,席爾維斯特輕閉雙眼,想起與父親最後的交談。

  那是伊斯塔學院畢業日的前一天,父親的使者領他去見父親。在父親的房裡,席爾維斯特得知一件驚人的消息。

  明明是白天,在父親的引導下,他卻可以放出能力。

  聽父親說,在貴族史上,也曾有過這樣的人,不過數量不多,僅有三人。而他們的共通點,就在於留有人類的血液。

  似乎是人類不畏光的基因經過一定的成長,產生的異變。不過這種情形很不安定,父親在翻閱許多文獻資料後,總算找出解決的方法。

  舉起右手,席爾維斯特輕輕撫過手背的玫瑰刺青。那是利用特殊礦物為顏料刺上去的,礦物中有種成分能使不畏光的基因維持在最大強度。

  「不過這種特殊的能力也不能用太多次,不然你會精力耗弱,這種傷害就算休息再久也好不了的。」

  父親給他的最後叮嚀,是在刺青已經完成之後。真是任性妄為的傢伙,這種事應該一開始就要說了吧,根本完全沒有給他選擇的餘地。

  不過就算他知道了,也毫不後悔。因為有了這種能力,他就能替母親報仇、替父親報仇,還能替奧德里奇解決家族中,那過分龐大的不安分勢力。

  反正肅清完,席爾維斯特就想離開這裡了。他想成為一個人類,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身為貴族,只能堅守各自的崗位。



  站在穿衣鏡前,悠莉看著鏡中身著白紗的自己。

  究竟,是為誰披上了嫁衣呢?

  沒有自信,悠莉心中很慌亂。如果自己對席爾維斯特的影響力,沒有三人設想的這麼大,那麼,席爾維斯特就不會來,而她,就會成為奧德里奇的新娘。

  如果真是那樣,肯定不到一天就被休掉吧!奧德里奇是那麼喜歡蓓姬啊!

  「新娘,時間到了,少爺正在會場等妳。」

  一位侍者推開了門,低著頭站在門邊恭敬的候著。

  悠莉在一次瞧了瞧鏡中的自己,婚紗真是奇妙,一穿上去,自己都不像自己了。從沒看過如此美麗得自己啊……

  在心中讚嘆了一聲,悠莉回過身走向侍者。

  「走吧!」

  將手搭在對方手臂上,悠莉拉著自己的婚紗,緩步跟在對方身後前近。

  隔著頭紗,悠莉偷偷打量著對方。身穿白衣的侍從,背影看起來挺帥氣的,不曉得正面怎麼樣?

  會有這些舉動,其實是因為對來者為男性感到奇怪。之前幾次練習,好像都是女侍者從旁協助,因為今天正式來,所以比較特別嗎?

  就這樣分心想著的時候,悠莉不小心撞上對方的背,因為那個人忽然停了下來。

  「真糟糕,好像被發現了。」

  聽見這句話,悠莉向左邊探出身子,看見之前因為被對方擋住而沒發現的一群人。

  「站住,你想帶新娘去哪裡?」

  對面的人將手按在腰際的配刀上,好像他們這邊只要輕舉妄動,就會拔刀砍過來似的。

  不,不對,跟她有什麼關係?問題應該都在領路的這個侍者身上吧!

  所以說,她現在是落入什麼情況之中?難道他是長老們派來要阻止這場婚禮的?拜託,現在可別亂來啊!她還要替奧德里奇把席爾維斯特拐回來呢!

  侍者打扮的男人看了看左右,發現除了回頭路,其他路線都已被封鎖,評估了一陣。

  「悠莉,等一下路途可能不太平穩,妳要稍微忍耐一下噢!」

  說完話,對方抱起悠莉,將她扛在了肩上。一瞬間,悠莉看見了對方的長相。

  「席爾維斯特!」

  「噓,別說話,不然會咬到舌頭。」

  走回頭路自然是不可能,席爾維斯特扛著悠莉往前衝,左閃右躲,偶爾用體術格擋。在混亂中,趁著對手不住意搶來了一把劍,席爾維斯特更是前行的勢如破竹。

  來到了戶外,擋在眼前的,是聽聞消息趕來指揮的奧德里奇。

  「哥哥,你果然來了。」

  「對,我來搶親。」

  「……根本不用搶啊,悠莉本來就是你的新娘,只要你成為當家就好了。」

  「所以說,我並不想成為當家啊!」

  身後追來的護衛們,看見奧德里奇在場也就不隨意行動了。只是這樣一來,席爾維斯特和悠莉可以說是完全被包圍在中心。

  「可是這個家族是你的財產啊!」

  悠莉替奧德里奇說出心裡的話,席爾維斯特聽見這句話,將悠莉放了下來。

  「沒有道理我一定要接受它吧!」在悠莉面前,席爾維斯特單膝下跪,看著悠莉美麗的雙眼,認真的問著:「妳是想成為當家的新娘,還是我席爾維斯特的女人,妳自己說。」

  這種問題根本不用思考就能得到答案。悠莉之所以會待在這裡,是為了席爾維斯特,如果他不想要當家的地位和權力,那麼她也沒有理由強迫她。

  「我兩個都不要!」

  什麼?聽見這句話,奧德里奇愣住了。悠莉不是最想和哥哥在一起嗎?

  不過席爾維斯特卻只是揚起了微笑,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那麼請讓我成為妳悠莉的男人。」

  「好!」

  奧德里奇都傻眼了,這兩個人當著眾人的面說出這種話,都不會感到害臊嗎?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悠莉到底還要不要繼續他們的計畫啊!看樣子已經打算「背叛」到敵營去了是吧!

  「聽到了嗎?悠莉說要我成為她的男人,是人,而不是貴族噢!所以我從今天開始就是人類了,一個人類怎麼可以成為貴族世族的當家呢?」

  說這是什麼話?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啊!

  「等一等,如果是哥哥這麼強的人來領導家族,我們一定能更龐大的啊!」

  「那關我什麼事?我從沒想過要讓家族變得強盛,我甚至曾經想過毀了這個家呢!不過如果是由我可愛的弟弟當家管理,那我可以選擇放它一條生路。」

  奧德里奇一定不知道,其實連自己的父親也想著同一件事呢!

  想起幾天前得知長老們陸續死去的消息,在搭上兄長此時所說的話,奧德里奇才真切的感覺到,原來自己的哥哥這麼討厭這個家。怪不得,他在被長老們剝奪繼承權之後,毫不反抗的就接受了這項安排。

  「奧德里奇少爺!」

  忽然,從婚禮大樓的門口傳來一聲呼喊。看過去,站在那裡的人是蓓姬,奇怪的是,她穿著和悠莉同一款式的婚紗。

  「蓓姬!妳幹嘛穿成這樣?」

  「少爺,我們結婚吧!」

  這句話,是霏霏教她說的,而身上的打扮,則是奈奈替她著裝的。當然,這一切都是席爾維斯特的主意。

  從雙胞胎姐妹那裡得知了席爾維斯特的想法,蓓姬決定照著對方的指示去做。雖然蓓姬還是很不喜歡任性的大少爺,但比起這個,她更想看見悠莉得到真正的幸福。最重要的是,她也想得到幸福,她本來就不是個被動的人,所以當機會來臨,她自然選擇了主動出擊。

  「就是這樣,反正那些麻煩的蟲子都被我解決掉了。奧德里奇啊,你就好好跟你的女人攜手帶領透特家吧!」

  話一說完,席爾維斯特便抱起了悠莉,展開了翅膀。

  「哥哥你……」

  不等奧德里奇說完話,席爾維斯特便揮動翅膀。同一時間,不知從何處,忽然落下了柔嫩的玫瑰花瓣。

  漫天花瓣中,早已看不見,席爾維斯特和悠莉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