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衣瑪莉

第一集劇情介紹:

黑小說之SENGO獻上血之祭典——
瑪莉,一位擅長切割人體的美麗外科醫生,有一天,原本美滿的人生遭到崩解的她,以極殘酷的手法肢解了新婚丈夫及所有的佣人,從此以後,惡夢降臨在這世界上……
你作過惡夢嗎?你嚐過驚悚成真的滋味嗎?
一個悠黑且深沉的紅黑色故事……切割。撕裂。追殺。血腥。逃亡。
穿著紅衣的瑪莉,即將獻上血吻……for you。

啪喳啪喳喀嗤喀嗤咕嘰咕嘰,裂開了;
啪喳啪喳喀嗤喀嗤咕嘰咕嘰,斷掉了。穿著紅衣的瑪莉,
留著金色長髮的瑪莉,戴上割下的耳環。
有著綠色瞳孔的瑪莉,收下挖出的眼珠。
拿著空洞的沒眼睛頭顱,出現在你家的院子裡。
世紀初最驚悚的切割遊戲!



紅衣瑪莉2月光孤島

第二集劇情介紹:

此為紅衣瑪莉之續集,紅衣瑪莉第一集講述一個具有雙重人格的女醫生〈瑪莉〉,犯下許多恐怖的殺人行為,結局為瑪莉不知所蹤。

  紅衣瑪莉2則從瑪莉的幼年時期開始講起,一直追朔到第一集的結局,內容劇情比第一集更加恐怖驚悚,,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紅衣瑪莉》想要講的是關於社會上的現實面,利用人以及被利用的關係。紅衣瑪莉不能跳脫這樣的循環,而她想要達成自己的願望,衍生了不擇手段的性格」, 而復仇的形象選定女性角色,Sengo認為,「女性形象多半是比較脆弱的,然而是社會觀念讓女性變得脆弱,女性本身並不脆弱。」

  《紅衣瑪莉》中描述以夢魘(nightmare)為名的「奈梅爾」其實只是一個沒有實體的「聲音」,她沒有居住的軀殼,在遇到小時候的瑪莉之後住進她的軀 體,依賴著瑪莉而生存,最後逐漸壯大而借用瑪莉的身體進行她的計畫。而故事中的維爾格企業則想要從瑪莉身上奪取龐大的財產。整個故事環繞著維爾格企業、瑪 莉以及負責追查瑪莉真相的偵探三者而展開。而故事進行到第二部,則是瑪莉想要從維爾格企業取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在《紅衣瑪莉2》 中,故事一開場出現的8個角色,扣掉男性角色之外的女性角色,究竟誰是瑪莉?其實也是Sengo在跟讀者玩的心理遊戲。


作者的話:

請見http://www.sengo.org/redmary/about.htm

廢言感想:

接觸紅衣瑪莉第一集

是因為姐姐跟他朋友借了這本書回家看

不能說這是我看過的第一本黑小說

但這確實是我看過的第一本台灣人寫的黑小說

而且其描寫手法真的很有視覺感

不要說什麼恍若其境

因為其實我看每本小說都會這樣

畢竟一邊看一邊想像

總會有那樣的感覺

可是這系列的故事

真的很有在看電影的感覺

是一系列我蠻喜歡的小說

不過說真的

再喜歡

沒錢我也不會買

(雖然會有很想買的衝動)

看過第一集後

得到會出續集的消息

我就一直在等

剛好那時阿碩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

我就跟他說了

我要第二集

從此以後

阿碩每次問我想看什麼書

都會先問

是不是又要血腥的故事(汗)




其實看這本書

我是抱著一邊看一邊學習的態度在讀的

沒錯

就是因為我現在在忙的那個故事

【紅月戮之傳】是我國一的時候開始構思的

寫了幾頁草稿本就在借人後弄丟了(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那本的開頭,不過我已經忘記主要的內容了,只依稀記得那個開頭只是幾行看起來很弔詭的句子,跟現在長長一篇的楔子完全不同)

所以那時我又開始讓這個故事沉澱

後來國三時看了這系列的故事(離基測還好久的時候,不過就算基測前也跟很多人一樣在看小說打混XD)

以前的結構跟現在差蠻多的

現在規模變大了

我也從中了解

果然人是會成長的(ˊ口ˋ)

順便澄清一下

我不希望有人說我抄襲風格

的確

我是說在這系列故事中有所學習

但這並不代表模仿

我學習的只是那種氣氛

而不是劇情

所以希望不會有人誤會了

更何況對我而言

寫故事是興趣

我沒有那種把自己的興趣用在模仿別人的意思

那只會降低我寫作的樂趣

嗯嗯

澄清到此

話說回頭

紅衣瑪莉應該是三集完結

我現在就在等第三集呢

因為第二集的結局實在讓人莫名其妙

那群小孩=ˇ=

第一集的結局就很明顯會有續集的感覺(個人認為啦)

第二集的

如果作者沒說

我可能會以為是開放是結局了

開放在心智超齡的小孩子的作為

不過這也不代表第三集會跟小孩有關

最好是不要有太主要關係

我想也應該不會啦

顆顆



真的很好看

喜歡這類小說的人

一定要去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