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居那達勒大陸東部的倫庫瓦帝國,擁有塞緹奧世界最大的國土疆域面積。

  內陸西部高山連綿,東部臨海,所以同時擁有林木與海產的資源,又因那達勒大陸是頗有年資的陸塊,所以倫庫瓦帝國也擁有礦產及石油資源。

  擁有這些地利,還有溫帶舒爽的氣候,倫庫瓦帝國本是塞緹奧世界最獨佔鰲頭的中心大國。

  但當倫庫瓦帝國因世襲帝制將王位傳至第三十九任國王時,一切大勢都逐漸潰散。

  身為第三十九任國王的多藍隆王,並不是暴政連年兇性殘暴的國王,相對的,他還是個愛民仁慈的好國王。

  不過或許是他天生資質魯鈍,總學不會經營國事,而且個性溫吞,上朝畏畏縮縮,對百官的提問唯唯諾諾,實在欠缺身為一位國王的威嚴。

  這也是為什麼第三十七任國王不將王位傳給身為長子的他,而是小他將近十歲的次子。

  與多藍隆相反,第三十八任的克巴菲王曾經一度將倫庫瓦帝國帶向歷來最大的盛世,但就在克巴菲王三十九歲生日當天,他竟意外猝死。由於克巴菲沒留下任何子祠,所以才由多藍隆登基。

  可憐的多藍隆,無能這點讓自己國內的官員知道了倒是無妨,畢竟倫庫瓦帝國最神奇的優勢就是滿朝的忠臣,所以還無須擔心叛變之類的問題。

  但就在與各國大使或國王交談的數度會議後,多藍隆的無能已經暴露給許多有心想侵佔倫庫瓦的其他大國給知道了。


  就在那達勒大陸歷1478年秋初,開始有些國家蠢蠢欲動,紛紛結盟從邊疆攻打倫庫瓦。


  而故事,就開始在那達勒大陸歷1479年初夏--


  一名年紀尚輕卻在各地方因異於常人的能力而立下許多功績的年輕人,從原本不起眼的小兵迅速竄升至大將軍的職位。

  那名青年在倫庫瓦防守戰中,是場場出現決不缺席,倫庫瓦國軍也因為他不知從何處帶來的各式武器,成功守住了所有要塞關口。

  至於詳細戰況,由於那已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我們就這樣輕描淡寫隨便帶過就好。

  總而言之,那名年輕的將領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戰事中,獲得一批又一批的武人信賴。

  連連的勝戰讓大夥越戰越勇,對於各國的來襲應對漸漸駕輕就熟,最後終於在打了第二十三場戰爭後,讓各國體認到:「就算國王無能,倫庫瓦也不是好惹的。」這項事實。

  
  雖然防守戰是戰無不勝,但多少還是造成了人民生活上的不便,也或多或少造成了人員的傷亡。

  這一點讓那名年輕的將領萌生了逼退國王的念頭,在幾次和戰友們討論後,獲得大夥的支持,年輕得將領便採取了行動。

  先前提過,倫庫瓦有著滿潮的忠臣,那為什麼年輕的將領會有叛變之心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他並不是那群忠臣中的一員,朝中的忠臣大多為已在朝為官多年的老臣子了。

  但即變年輕的將領並非忠臣,但也絕非佞臣,他只是很純粹的認為:「不合適的人就該下台。」

  至於現任國王下台後要由誰繼承,那已不在他考慮的範圍之內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是會出現適當的繼承人的。






  今日的碧稜宮一大清早就熱熱鬧鬧的,因為前陣子帶隊打了二十三場大勝戰的人終於返回王都,前來宮中〝晉見〞國王。

  國王的書房裡──
  
  「啊,大英雄呀,你可終於回來了。」

  多藍隆狀似熱情的要給眼前的青年一個擁抱。

  「別抱我,我無福消受。」

  回想起出征前,因為多藍隆說要給他這個忘年之交一個祝福的擁抱,害他差點還沒上戰場就昏死在宮中,所以現在他對多藍隆的熱情擁抱敬謝不敏。

  「好吧,真是抱歉,其實那時我是怕你一去不回所以想說抱緊一點好好記注你存在的感覺,對不起喔。」

  「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一個國王不要隨隨便便就把歉詞說出口,還有,說話小心點,你後面那句是要別人誤會你的性向啊?!」

  青年白了多藍隆一眼,逕自往一旁的沙發上坐下。

  「但也是你說,在上位者要懂得認錯不是嗎?」

  中年國王貌似無辜的坐回自己的書桌前,看著桌墊下的一張照片。

  「也是啦‧‧‧你在看什麼啊?笑得一臉幸福。」

  「我們的合照呀,那個時候我的頭髮還健在,那個時候你也還那麼可愛。」

  「那時候啊,你應該是三十一歲,我五歲‧‧‧啊啊,我們認識都有十五年了呢!」

  回想起當年五歲就翹家亂跑的自己,青年舊覺得好笑,不過也是在那時認識了商人師父,讓他習得了怎麼當一名成功的奸商,也正因為遇到了商人師父,他才會進宮認識眼前這名大自己二十六歲的朋友。

  不過那時誰也沒有想到,多藍隆會成為國王,而青年自己會成為一名武將。

  「‧‧‧你真的不適合當國王啊!」

  在短戰的靜默後,青年說了這麼一句。

  「嗯,我也知道,其實我一直在想,我該不該退位呢?可是我跟王弟一樣,都沒有子嗣呀!」

  「‧‧‧等一下,你說什麼?你說你想退位?!」

  國王的一番話,震驚了青年,他沒想過他會這樣想,一向只懂得接受別人安排的朋友,竟然也學會了反抗。

  「幹麻那麼吃驚,你不也是為了要跟我說這事才來的嗎?」

  「你知道了啊?」

  青年神色複雜的看了國王一眼,低下了頭。

  「不要露出那種對不起我的表情,你在想什麼我明白,你其實是怕如果再這樣下去,最後如果亡國我會背負惡名吧!」

  「哎~想不到還是都讓你知道了,你這人還真討厭耶!」

  看著朋友恢復一慣的態度,多藍隆微微的笑了。

  「啊!看你開始有點長進了,既然連我的心思都能看透,我真是太欣慰了。」

  青年一臉三八的走到國王的身旁,跟他看著同一張照片。

  「雖然我沒有子嗣啦!不過我倒是已經想好想好了繼位人選。」

  多藍隆一臉神祕的看著窗外,不,或許應該說是,看著窗上映著的身影。

  「哦哦,那就好辦啦!原本我還在想說叫你退為後要找誰來繼承呢!」

  少年從衣袖中拿出一捲退位宣言書,攤開放在國王面前。

  「好了,那就快簽快簽吧!」

  「唉,你就這麼急著要我退位?!」

  嘴上唸歸唸,多藍隆還是拿起了羽毛筆在上面簽名,並在繼承人那一欄上寫上青年的名字,接著再拿出御璽在上面印了個紅印。

  「好了,拿去看看吧!」

  「不用了,我相信你說要退位就是不會再對這個位子有什麼留戀,你還是拿去給官員們看吧!」

  「不行呀,上面還要你的簽名耶!」

  「少來了,關我什麼事啊!算了算了,拿來我看看。」

  接過國王遞來的紙捲,看到了最後,青年面有難色然後一臉大便的瞪著國王。

  「我這裡還有一張新的,你給我重寫,別把我的名字寫上去。」

  青年一邊說,一邊動作著又要從衣袖裡拿出一張紙捲來。

  「哎呀,叫你當國王又不是要你去死,你就接受吧!」

  「沒門!」

  「當國王也沒什麼不好的啊,我看你蠻適合的。」

  「這種職業妨礙自由,跟我不合。」

  「你就別再推託了,你以為我當初為什麼安排你來宮裡上課?要知道,其實我一直把你當我兒子在看,所已把你當成繼承人栽培那是早就開始的事了。」

  聽到這句話嚇了青年一跳,直到今日,他才知道原來多藍隆的思想沒有想像中的直線,反倒還蠻會拐彎的。

  「那是你的事,我還是不要。」

  「那又當你來要我退位的代價好了,人都是有野心的,尤其是你,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你不覺得這個職位比起你其他工作更能容易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嗎?」

  多藍隆說的話,讓青年陷入了沉思。

  他想要的東西,他似乎跟多藍隆說過那麼一次,但哪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想不到多藍隆還記得。

  「我數到三,你若再不答應,我就找人去廢了你的地下事業。」

  在今天,青年徹底認識了他從所未見的多藍隆,今天的這位國王,竟然一反常態,讓他連連被嚇了無數次。

  「三、二‧‧‧」

  「慢著,不用數了,好啊,你這個老胖子臭禿頭,竟敢威脅我,小心你頭上那僅存的三根毛‧‧‧」青年摘下多藍隆頭上的王冠,「啊,抱歉,不小心剩兩根了,小心唷,在這樣下去只剩下一根唷!」

  「你這孩子說話就一定要這麼狠嘛,這樣傷一個老人的心你不會良心不安?!」

  「你那是罪有應得,我的良心不會受到譴責的,倒是你這樣一直想逼一個未來光明的青年入火窟才該感到良心不安吧!」

  「所以你這是答應還是不答應啊?」

  「嘖嘖,我答應就是了啦!真是麻煩。」青年拿起王冠往自己頭上戴,對著窗上映著的自己咋了咋舌,拿起羽毛筆在紙捲上簽上自己的名字,「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當我未來孩子的褓父,看你長得這麼慈祥,戴頂假髮看起來應該會很適合。」

  「好啊!既然你像我兒子,你兒子就是我孫子了,要我照顧當然是好囉!」

  「嗯嗯,那你就把這張紙交出去吧!」青年摘下王冠,將王冠擱在了桌上,「對了,反正你遲早會有一頂假髮的,現在這樣會比較好看一點。」

  說完話,青年動手將多藍隆頭上僅存的兩根頭髮都給拔了,接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了房間。

  留下一位沒髮國王坐在位上滿意的笑著。






  那達勒大陸歷1479年秋中,倫庫瓦帝國第三十九任國王多藍隆宣告退位。

  同日,倫庫瓦帝國第四十任國王就任,名迷蝶貓。

  次年初春,國王迷蝶貓改國名為冷國。

  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的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屬於冷國故事的第一篇

  因為總是這樣跟大家玩,玩到我都想寫故事了

  想著想著就動作了

  所以

  都說是第一篇了

  當然還會有續集啦

  有沒有人看無所謂

  只是我想打XDDDDDD

  接下來應該是王后篇跟國師篇吧

  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