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橙紅帶紫的晚霞出現在天際,距琉璃城五百公尺遠的西方官道上站立著一名少年。

  少年看了看手上那張拍賣會的邀請函,一臉苦惱的看著自己一身落魄的穿著。

  拍賣會是七點開始,通常受邀者只要出示邀請函便能進入會場,但以他這身裝扮,少年很肯定會被轟出場的。

  其實以他對會場負責人的交情,只要請負責人出來證明他的身分就行了,但只不過是參加一場拍賣會,他才不想這麼招搖呢!

  回想起稍早前,一邊拿著邀請函確認拍賣會的時間,一邊打算離開研究室回家換衣服,竟然不小心跌進已經設定好的傳送點,就這樣被傳到這個地方。

  如果是平常的裝扮就算了,但現在少年身上穿的那件曾經潔白的研究服已經在研究過程中染得紅橙黃綠藍靛紫了,而且為了避免妨礙研究,少年每次進實驗室前,總會先將身上那些有特別用途的裝飾品拿掉,所以現在他身上除了邀請函外就什麼也沒有了,更別說有錢去買衣服做造型。

  還好琉璃城附近就是廣大的森林,心想著好歹要把自己打扮的乾淨點再去參加拍賣會的少年,離開了官道,走進森林,找了條溪,脫了衣服,直接在溪水裡洗起澡來。洗完澡,順便把衣服洗刷了一遍,少年使出飄浮術讓衣服飄在空中,接著從附近找來了乾柴堆成堆,扔了顆火球點起火堆烤起了衣服來。

  也是在這個時候,少年才後知後覺得想到,其實他直接使個法就能回家了,沒事還在這裡當個原始人,活該被蚊子咬。

  穿起溼淋淋還未乾的衣服,正打算施法回家去的少年,後方忽然傳來一陣怦然巨響,接著感到一陣天搖地動,少年連忙回頭查看,竟讓他看到一架形體怪異的機甲,接著從機甲上走下一名少女。

  少女走向火堆,讓少年看清了少女的長相。

  少女有著一頭清爽的短髮,臉蛋甜美可愛,但臉上那一抹笑容散發著無比的自信,讓她看起來頗為帥氣。

  「請問你知道離這裡最近的機甲維修廠在哪嗎?」

  少女輕聲問道。

  「離這裡最近的維修廠呀‧‧‧至少要往南走上兩天呢!請問是妳的機甲怎麼了嗎?」

  看著一臉茫然的少年,少女思索了一下,開口說明道:「我乘著我的機甲四處旅行,今天飛過洛希希城時,被當成妖魔的偵察兵攻擊,我一邊防禦一邊加速逃來這一帶,結果機甲就忽然故障了,可能是因為今天被過度攻擊的關係吧!這台機甲是我專門用來通勤的,才承受不了他們那樣過份的攻擊呢!」

  洛希希城是倫庫瓦國內最大的精靈棲息地,最近這幾年,精靈和妖魔的戰況越演越烈,已經到了十天一小戰,一月一大戰的地步。最近有傳聞指出,妖魔已經和那達勒大陸上最大的機甲製造國合作──雖然外界都懷疑是妖魔用武力脅迫的──也難怪這小女子會被誤會了。

  「嗯‧‧‧這樣吧,我家雖然不是維修廠,但相關器具該有的也都有,不然你隨我一同回家好了。」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稍晚還要參加琉璃城的拍賣會,怕會趕不上,所以‧‧‧」

  「這麼巧呀!原來妳也要參加拍賣會,放心好了,這裡到我家不用花上太多的時間,一定來得及的。」

  「去你的家好嗎?那我的吹風機99號怎麼辦?」

  因為看少年說的一臉誠懇,好像沒有什麼不良的企圖,再加上就這麼待著也不是辦法,少女就想這麼跟少年走也不失為一個合適的選擇。只是少年的言下之意就是要把她的機甲帶回他家修,可是機甲這麼大,到底該怎麼移動呢?

  「吹風機99?那是什麼?機甲的名字?」

  「嗯嗯,我的吹風機型機甲第九十九號!用它吹頭髮一下就乾了喔!」

  少女的一臉得意的介紹著她那台故障的機甲,少年卻聽了一臉黑線。用機甲吹頭髮?!真是聞所未聞,把機甲用在這個用途也太大才小用了吧!而且,少女不說,少年還看不出來那台機甲是吹風機呢!

  「哦‧‧‧喔,至於吹風機99的去處,這沒什麼,只要這樣就行了。」

  少年故作神秘的高舉左手,手指微妙的畫了個圈,並且順勢收在胸前。不過這些動作看在少女眼裡,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事實也是如此,少年只是想練練之前離家旅行的途中習得的魔術手法。

  在接收到少女不屑的眼神後,少年連忙朝機甲做出空間魔法的雙手結印,接著結印對外一推,一股方型的紫光衝過機甲,當紫光消失的瞬間,機甲也跟著消失無蹤了。

  (太誇張了吧!竟然隨隨便便就用中級空間魔法,是不懂得控制還是嫌魔力太多啊?)

  看著少年的結印,少女有點無言的想著。雖然少女不會魔法,但對於結印、手式的學問倒是有幾番研究。

  「好了,那我們回家吧!」

  少年一說完,便直接牽起少女的手,接著眼睛一閉,想著住所所在,下一秒,兩人就出現在少年的機甲改造廠裡。而少女的吹風機99似乎早就在這裡等著他們了。

  「哇,怎麼會?」

  「是通道啦!」
  
  看少女一臉吃驚看著出現在這的吹風機99,少年笑著答道。而少女聽了才明白先前在森林察覺得不協調感是什麼,往常中級空間魔法是橘光,但少年使的卻是紫光,原來是因為少年不單單只是將機甲收起,而是建了通道讓機甲直接停在了這裡。

  「嗯‧‧‧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再怎麼說我也是這孩子的主人嘛!謝謝你的好意囉!」

  「喔,那我去換個衣服,這裡的儀器工具妳就自行使用吧!」

  看少女以點頭作為回應就開始工作了起來,少年也就放心的回家去整理裝扮了。




  「大功告成!」

  聽見身後響起的聲音,少女回頭對少年說著。

  「你這裡挺不錯的呢!設備都是最新型的,所以我才能修的這麼快速,多謝!」

  「那也不盡然,如果不是妳技術了得,像這種問題送到維修廠少說也要一天時間吧!」

  看了看儀器上顯示的資料,上頭清楚寫著掃瞄過吹風機99後發現的許多損壞問題,讓少年不由得對少女另眼相看。

  「吶,不說這個了,剛剛燒為看了看妳這裡的幾架機甲,型號舊歸舊,功能倒都改得不錯,是你自己改造的嗎?」

  「妳說他們啊?」少年看了看自己的機甲們,接著說道:「之前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名來自霍格萊茲的機甲師,他教了我不少技術,可是沒錢買外體零件,我就去廢棄廠找了幾架回來玩玩,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些了。」

  說什麼沒錢買外體零件,憑他能受邀去參加拍賣會這點來看,這絕對是瞎扯的。少女如此心想著。

  事實上,少年找舊型號來修改,只是為了掩人耳目,哪天用來奇襲比較方便而以。而這在後來倫庫瓦二十三場防守戰連勝中被驗證了他的成功,不過這已經是後話,在此也就不提了。

  「怎樣的因緣際會下能認識來自霍格萊茲的機甲師呀?」

  「呃‧‧‧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混進酒吧喝酒,被剛好在場的他識破年齡不合,跟他吵了一架,接著越吵越投緣,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拜他為師了。」

  「‧‧‧你的師父該不會是望日旭北?」

  「妳怎麼知道?」

  「全霍格萊茲人都知道,我父親最愛在酒吧醉生夢死了。」

  「妳父親?!妳是霍格萊茲人?!」

  聽少年這樣一問,少女才發現自己說溜嘴了,很懊惱的點了點頭。

  少年見狀頓時無言,還好少女順利從洛希希城逃了出來,不然被抓到了,就算她並無惡意,光她身為霍格萊茲人這像事實就夠她在那被關上十天以上了。因為霍格萊茲就是和妖魔合作的機甲製造國。

  「說到這,到現在都還沒請問妳的芳名吧,我是迷蝶貓,妳呢?」

  「‧‧‧原來妳是女的,雖然長得中性,不過仔細看還真有些女人味呢!」

  「蛤?妳別說笑了,我是個男的,男的,需要驗明正身嗎?」

  少年話一說完,便動手脫了上衣,原本以為這樣嚇嚇少女就行了,結果少女竟然說了一句讓他為之氣結的話。

  「妳的名字不就是女的嗎?反正只是平胸而以,不用這麼難過啦!還說妳是男的。」

  「我就知道不應該說出本名的,不信的話妳看著吧!」

  少年開始動手解起褲帶,褪去了外袍,就要脫下底褲時,終於被少女的一聲長叫給制止了。

  「好啦!我相信你是男的就是了,快點把衣服穿起來啦!這副德性你不臉紅我都替你害臊了。」

  「這下妳可相信了,好,那妳的名字呢?」

  「犽南,朔月犽南,叫我小犽就好。」

  「喔,那妳就叫我貓吧!只是,怎麼妳跟妳父親姓氏不同啊?」

  「其實他是我義父啦!你不覺得名字很像嗎?」

  「喔,聽妳這樣一說,結構倒是有像,這麼說來妳的技術也是習承自他?」

  「嗯嗯,好啦,既然機甲修好了,那我就走啦!後會有期。」

  擺擺手,少女便要坐上機甲,少年卻搖了搖頭,將少女給抱了下來。

  「從我這到琉璃城要飛上一個晚上,妳不想參加拍賣會了嗎?」

  少女聞言搖了搖頭,自己一手牽起少年左手,一手揚揚自己的邀請函,少年便會意的移動魔法一使,兩人就出現在琉璃城夜晚的市集中了。




  慢悠悠的從市集走到拍賣會場,剛好趕在七點前五分鐘。

  因為是一同前來,他們兩人理所當然就坐在一起了。

  「這麼說來,妳是為了那台電冰箱而來的?」

  少年翻翻手上的拍賣品簡介,視線停在一張印有冰箱的照片上。

  「什麼電冰箱,那可是我的冰箱47號耶,要不是你那個師父喝酒不帶錢,要我去帶他回家,拿我的冰箱47賒帳。」

  「那為什麼被拿來拍賣?」

  「那家酒吧經營非法生意被黑吃黑了,東西全都被對方拿走,唔,就是他。」

  少女指著圖下貨物來源那裡寫著的名字。

  看了那個名字一眼,少年腦裡跑過了任務執行單上的所有待執行項目。

  「那你來參加這場拍賣會幹麻?」

  「這個。」

  少年將介紹單翻到最後面,指著上頭那行『壓軸好物』。

  「這個?你已經知道是什麼了?」

  少年點頭。

  「放心,我不會問你管道的。」

  少女說完話後,就安靜的等待她的寶貝冰箱拍賣的那一刻。

  少年則是一直在注意著坐在他們前三排的一個光頭的西裝男──摩多達‧維姆,也就是方才少女所指的人名。

  其實少年此次前來,除了那隻被冠上壓軸好物的獨角魔蜘蛛,還為了摩多達的人頭。

  這心狠手辣的傢伙,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狂傲到其他角頭已經無法容忍的地步了,但表面上大家都有合作關係,所以才會委託不屬於任何陣營的少年幫忙。

  照理說,這種任務少年是不會接的,不過誰叫他身邊有人執意要報仇呢!

  錯只錯好色成性的摩多達,多次非禮家中某位女僕,風流事被夫人發現後硬要說是女僕勾引他,結果醋勁大發的夫人活活把女僕給凌虐死了。

  而女僕已故的兄長凜,在無意間知道了這件事後就一直耿耿於懷,這次被委託任務時,很難得的請求了少年,少年才答應的。

  是說,這樣的私人恩怨,少年一點也不想動手,所以他已經決定讓凜自己去做了。

  『會後給你一個小時,自己看著辦。』

  少年閉上眼,在心中和凜溝通著。

  『那人渣半小時就夠了。』

  『解開封印的方法你會吧?』

  少年指的是他事先印在凜魂體上的具現化符印。

  『當然。』

  『那你自己盯著他吧!』

  少年手指輕揉了左耳的銀戒後,指縫間發出些微的紅光,凜的魂魄便出現在他身邊,接著逕自飄到了光頭男旁邊。




  拍賣會上,兩人都順利的標得自己所要的東西。

  因為少年的要求,兩人坐在琉璃城的地標噴泉池前。

  「我就說吧,你是師弟。」

  「妳怎麼知道?」

  「我也不知道,直覺吧!」

  「不過小妳一年。」

  「叫聲姐姐來聽聽吧!」

  「老婆。」

  「噗,你搞笑呀,叫姐姐。」

  「命理師說,我今年如果遇到比自己年長一歲的異性,她就會是我老婆。」

  「開玩笑!」

  「妳可是看過我的身體了,不應該負責嗎?」

  「是你自己要脫的吧!」

  就在兩人吵鬧不休的時後,凜的魂魄回到了左耳的耳釦裡。

  「好啦,我們回去吧!」

  少年牽起少女,兩人便又回到了少年的機甲室裡。


  「哪有人沒頭沒尾的就要人當老婆,如果是女友我倒可以接受哦。」

  「那就先女友吧!」






  那達勒大陸曆1476年深秋,迷蝶貓與朔月犽南相遇。

  次年春末,兩人結為連理。

  那達勒大陸曆1479年,冷王貓立朔月犽南為后。








--------------------------------分隔線----------------------------


  好啦!

  這次是偏戀愛故事(最好啦)

  總之

  是把我和小犽的相遇交代完畢了

  接下來究竟要先寫國師篇還是王子篇呢

  請帶下回分解(歐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