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風很大,好像快下雨了。悠莉看了看窗外天空厚厚的雲層。

  學生宿舍在校外東北角,其實就在烏多校區附近,不過隔了一堵牆,距離就增加好幾倍,因為學校只有正門一個出入口,而正門為在校園正南方,要走到宿舍,就等於要繞大半圈的距離。

  同學們都是朋友三五成群的一起回去,不過悠莉的朋友偏偏不用住宿,一放學就奔去娜楠校區幫自家少爺提書包,也沒辦法陪悠莉一起走出校門,所以放學時悠莉總是自己一人。

  既然只有自己一個,那慢慢來也沒關係。

  在緩慢的收拾好東西之後,總是剩不到多少同學了。

  「啊,真糟糕,今天忘記帶傘了。」

  悠莉才剛走出教室,一滴小雨便落在手臂上,接著稀稀疏疏的下起了毛毛雨。

  將書包抱在胸前,悠莉低著頭加快步伐,雨似乎有變大的傾向。

  就在悠莉擔心自己會被淋成落湯雞時,雨竟然停了,正確來說,只有悠莉頭頂上的雨水被隔絕開來。

  「最近這個季節,要隨身帶傘比較保險。」

  開口的,正是幫悠莉撐傘的人。

  一頭過肩金髮,禮貌性的笑容,看起來是個教養良好的富家少爺。

  「謝、謝謝您,不好意思,麻煩了。」

  理論上,悠莉不應該讓對方幫自己撐傘的,不過因為實在不想淋濕,謝絕對方好意之舉悠莉實在做不到,更何況是對方主動和自己共撐的,應該也不會介意什麼身分問題吧!

  「不合格!上課都學些什麼了妳?這個時候妳應該說:『不用麻煩了。』或是『讓我幫您撐傘吧!』,這些反應妳不會嗎?」

  什麼?不合格是什麼意思?悠莉一時慌了起來。

  「如果這是校方的隱藏測驗,妳的分數可低了。」

  「是!謝謝您的教訓,需要我為您打傘嗎?」

  「不用,我只是跟妳開個玩笑,妳要回宿舍是嗎?」

  悠莉覺得對方好像在尋自己開心,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人面前,她卻生不起氣,是對方的能力嗎?

  她知道,第二次成長後的貴族,有迷惑人心的力量。

  「是!」

  「不用這麼畢恭畢敬,我都幫妳撐傘了,還體會不到我的好意嗎?」

  「真是非常抱歉,小的駑鈍。」

  這句話是不輕不重的抱怨,對方當然也知道,因此笑了起來。

  悠莉發現,對方如果說話不這麼令人厭惡,外表看起倒是很迷人的。果然不能以貌取人呀!

  「嗯,到了,需要我陪妳進去嗎?」

  「沒關係,我走屋簷下就不會被淋濕了,謝謝您。」

  深深一鞠躬,悠莉匆忙的跑進宿舍門庭。

  「等等!……妳東西掉了……」

  悠莉回頭看了看男子,對方正高舉著手中握著的東西,那是悠莉說什麼也不願意弄丟的寶物。

  男子走了過去,將東西放到她手裡。濕濕的,因為剛剛落在了雨地。

  「真的非常感謝您,它是我最珍惜的東西。」

  悠莉手中緊緊握住的,不是別的,正是當初和奧德里奇分別前,奧德里奇送她的項鍊,不過身在學院,將奧德里奇家族的族徽戴在脖子上,想來不太妥當,所以悠莉才會將它改成吊飾,掛在書包內側。

  「是嗎?那記得好好收著,下次再掉了,可能沒有好心人會幫妳撿囉!」

  男子看著再度鞠躬後,跑進宿舍的悠莉,揚起了深不可測的微笑。

  「透特家族的族徽呀,趁早弄丟了反而比較好,真是個傻瓜。」




  「哥,你今天又去學校了?」

  看著心情愉悅的兄長大步流星的走進家門,等在大廳的奧德里奇連忙關切道。

  「是呀!吃過飯沒?我們到外頭去吃吧!」

  根本不在乎奧德里奇的想法,男子便吩咐了僕人將晚餐端到庭院去。

  「哥!你到底想對悠莉做什麼?」

  「唷,我弟弟這麼關心她呀!蓓姬要傷心了。」

  兩人來到了庭院。男子展翅飛上了高空,攤開了雙手,閉上了眼,享受著夜風的吹拂。

  「別跟蓓姬亂說話,拜託。」

  「嘖嘖,腳踏兩條船怎麼行呢?」

  環抱著雙臂,男子居高臨下地看著伊斯塔學院的方向,再一次笑了,然而究竟是怎樣的事能讓他如此愉悅,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你什麼時候要回去?」

  「等我玩得高興了就回去。」

  奧德里奇飛到男子面前,焦急的懇求著:「不要傷害悠莉,她是蓓姬重要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拜託你。」

  兄長到底是怎麼想的,奧德里奇不清楚,他也從沒搞懂過,對他而言,哥哥是高深莫測的存在。

  如今兄長玩興大發的模樣,讓奧德里奇很擔心,他從未看過這樣的哥哥,所以也不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只不過曾經有一次哥哥面帶笑容回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毀了一個人類的家。原因,奧德里奇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放心吧,我還打算再觀察一陣子。」男子斜睨了奧德里奇一眼,冷冷的笑了,說道:「不過,如果你敢阻饒我,就算是我弟弟我也不會跟你客氣的。」

  僕人們備好了餐點,男子降落到地面。高空中,奧德里奇感到一陣寒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