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轉眼間,第三學期開始了。

  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內,悠莉發現了自己的心意。原來,她對奧德里奇的感情不是友情,而是愛情。

  在校方的規劃下,學生參加了為期一週的校外教學。校方說活動分組隨意,於是蓓姬、奧德里奇及悠莉三人一組。

  特別的是,除了移動靠學院私有火車,就連就寢也是在車上,所以車廂內不是車位,而是一間間兩人共用的隔間房。至於分房問題,則是交由校方決定。

  悠莉原以為是按照校區、班級分配的,想不到卻不是這樣。

  奧德里奇和蓓姬兩個人,分在了同一房。

  為什麼會這樣呢?悠莉一邊在心中納悶著,一邊走進自己的房間。

  「嗨,室友,我叫席爾維斯特,請多指教。」

  隔間不算太小,除了一個衣櫃和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張書桌和一間浴室。自稱席爾維斯特的人好像正在開窗戶,聽見開門聲才轉過身來向悠莉問好。

  「……你、你好,我叫悠莉,請多指教。」

  為什麼是男生?我要跟他一起睡?

  「妳好像很緊張,放輕鬆嘛!不管妳換到哪一房都一樣啦,每一房都是男女共用噢!」

  「為什麼?」

  「因為校方希望透過畢業旅行,讓楠娜和烏多的學生多一點認識,這樣他們畢業能賺到錢的機會能提高很多。」

  原來是這樣呀!雖然悠莉想問的是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不過和意外得到的消息比起來,那個問題的答案顯得非常不重要。

  就這樣開始了同房生活,和席爾維斯特聊了好一陣子,發現兩人很談得來,這讓悠莉很開心。兩人甚至連下車活動也走在一起,畢竟處於蓓姬和奧德里奇之間讓悠莉很痛苦,多一個人陪著自己感覺比較好過。

  但是很奇怪的,自從席爾維斯特加入他們這一組,奧德里奇總是一臉煩惱,蓓姬則總是有意無意的瞪著席爾維斯特。

  就寢的時間到了,悠莉看著坐臥在床上看書的席爾維斯特,遲遲不敢走上前去。

  「過來睡吧!我到書桌去看書。」

  「你不用休息嗎?」

  「不太需要,我是貴族呀!」

  說完這句話,席爾維斯便下了床。悠莉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睡不著。就算是貴族,還是需要睡眠吧!悠莉上課也不是上假的,她當然不會真的相信這種謊言。

  所以對方是明白自己的顧慮才撐著不睡嗎?

  「席爾維斯特,一起睡吧!」

  「妳沒關係嗎?」

  「……嗯。」

  息了桌燈,席爾維斯特也躺到了床上,不過他很小心的和悠莉保持距離。

  「謝謝。」

  悠莉輕聲說著,卻沒聽見席爾維斯特的回答,於是便認定對方已經睡著了。不過事實上,席爾維斯特在聽見這句話時,露出了愉悅的微笑。




  一天天過去,悠莉發現脖子上有吻痕的同學增加了,清一色都是烏多校區的學生。

  在今天,蓓姬脖子上也出現了吻痕。

  「妳的視線總是落在奧德里奇身上呢!為什麼呢?」

  就寢時,席爾維斯特在床的另一邊問著。

  不知道為什麼,悠莉對席爾維斯特的信賴很快便建立了起來,總覺得跟他說任何事也不用有所顧慮。於是悠莉說出了和奧德里奇的相遇及約定,席爾維斯特聽完只是重重的嘆了口氣。

  「妳很在意蓓姬頸上的吻痕吧!那是成為貴族糧食的證明。」

  「我知道,我還知道貴族和食糧很容易會成為戀人,甚至結婚都有可能。」

  「嗯,因為貴族的婚姻並不侷限在一個人身上啊!」

  「為什麼奧德里奇這麼喜歡蓓姬呢?」

  像是自言自語一般,悠莉這句話說得特別小聲,不過還是被席爾維斯特聽見了。

  「妳確定嗎?在我看來是蓓姬一廂情願罷了。」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奧德里奇要賜她吻痕呢?」

  因為悠莉側身看著席爾維斯特,席爾維斯特也轉了過來,兩人四目相對。很奇怪,悠莉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席爾維斯特,想了很久,悠莉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身影。

  「不見得賜予對方吻痕就一定愛她啊!至少對奧德里奇來說不是。」

  「席爾維斯特!你是那天幫我撐傘的人對不對?」

  悠莉忽然提高分貝的叫聲,嚇了席爾維斯特一跳,接著他淡淡一笑,點了點頭。

  「對,都過三天的妳才發現啊!」

  「你那個時候看起來又不像學生,而且你那時候說話好惹人厭噢!」

  「這樣啊,原來妳那時候覺得我很惹人厭?」

  「嗯嗯,不過現在不會了,其實席爾維斯特人很好。」

  悠莉並不知道,席爾維斯特那時的確不是學生,他早就從學院畢業六年了。

  看著悠莉的微笑,奧德里奇心思複雜,沉默了一陣。

  「對了,你跟奧德里奇很熟嗎?」

  「……我沒跟妳說過嗎?他是我弟弟。」

  「弟弟!」悠莉驚訝的大叫,然後好像想通了什麼事一般,笑了起來。

  「妳怎麼了?幹麻忽然笑的這麼開心。」

  「仔細看,你跟奧德里奇真的長得很像,我怎麼沒注意到呢?」

  「我也不知道妳為什麼沒發現?蓓姬倒是一下就發現了。」

  「是喔……我要睡了,晚安。」

  講到蓓姬,悠莉又難過了起來,躺下後,背對著席爾維斯特閉上了眼睛。

  


  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悠莉感冒了。

  前一天戶外活動時,下了一場大雨,這場雨來的措手不及,師生們全淋濕了。其實如果只是淋雨,悠莉還不至於會如此,不過因為席爾維斯特喜歡低溫,在第一天徵求過悠莉意見後,就把房間弄得特別涼,所以悠莉才生了病。
 
  這一整天,席爾維斯特都待在房間裡照顧悠莉。期間奧德里奇和蓓姬都來看過悠莉,不過碰巧悠莉都在睡覺,所以也無法和她聊什麼,兩人也就回去了。

  「謝謝你。」

  睜開眼,悠莉正好看見在床畔的席爾維斯特,內心覺得很感動。

  「哎,要不是我把房間搞得這麼冷,妳也不會感冒。」

  起身倒了一杯水,席爾維斯特將放在桌上的藥罐打開,倒出了一粒藥丸,將水跟藥一起交到悠莉手上。

  「現在幾點了呢?」

  「剛過十二點不久。」

  伸手測了測悠莉的體溫,席爾維斯特滿意的笑了。

  「這麼晚了?睡覺吧!席爾維斯特。」

  「沒關係,我還不睏,妳好好休息。」

  「我已經退燒了,快點來睡覺啦,不然我要生氣了!」

  看見席爾維斯特疲憊的面容,悠莉知道他在逞強。前一天半夜,悠莉因為發燒而呻吟吵醒了席爾維斯特,他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照顧她。又是換毛巾,又是餵她吃飯的,還要小心因為自己翻身而滑動的棉被。

  「好好好,等妳睡著我就睡,可以嗎?」

  「嗯,不要騙我,晚安。」

  不到一分鐘,悠莉便又睡了過去。

  躺在自己的床位上,席爾維斯特默默的看著悠莉,悄悄地在悠莉額上落下一個吻,接著輕輕地把悠莉擁入懷中。

  「悠莉,妳這個笨蛋。」

  在席爾維斯特的懷中,悠莉驚訝的張開了眼睛。

  為了讓席爾維斯特早點休息,悠莉才裝睡的,然而席爾維斯特的舉動,卻讓悠莉陷入迷惘。

  這一夜,悠莉因為百思不得其解而失了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