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終於,畢業了。三年的學院生活,在今天宣告結束。

  伊斯塔學院的畢業典禮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楠娜跟烏多是分開的。楠婻學生被授予畢業證書,而烏多學生則得到技能認證。

  第二階段其實才是關鍵,楠娜和烏多的學生齊聚校園中心廣場,進行選僕及任主程序。

  悠莉一個人站在廣場邊緣,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曾經以為這一天,席爾維斯特會站在自己面前,面帶微笑的對自己伸出手,而她也會從此效忠於他,就算兩人之間,只有主從關係。

  然而這一天,永遠都不會到了。自從席爾維斯特對她說了那些過分的話,自從席爾維斯特用戲謔的眼神看著她,悠莉就死心了。

  在悠莉向朋友借來打發時間的愛情小說中,儘管男主角對女主角不理不採,女主角仍舊不屈不饒的想盡辦法跟在對方身邊,然後終於有一天,男主角對女主角敞開了心房,接受了她。結局,是那麼的美好。

  不過要自己這樣死命追逐著席爾維斯特,悠莉辦不到。在戀情還沒開始便遭到拒絕的當下,悠莉心碎,悠莉難過,於是輕易地落淚,於是內心憔悴。

  可是這一切在宣洩之後,到底留下了什麼?恐怕只有強烈的不甘心吧!

  自己的才能、自己的身分被批評的毫無價值,悠莉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所以由愛生恨了嗎?那倒也沒有,畢竟心中還是有點期待,或許會出現什麼改變也說不定啊!

  相處是認識一個人最直接,也是最普遍的方式。悠莉在回憶中檢視,席爾維斯特對她的態度,自然得毫無破綻,所以自己才會被騙,所以自己才會在被騙了之後,以淚洗面。

  曾聽過「眼睛是靈魂之窗」一說,若望著別人的雙眼,可以看見對方心靈深處,那麼奇怪的是,悠莉在席爾維斯特眼中看見的,只有真誠,沒有虛假。

  這一點,讓悠莉一直想不透,為何兩人的關係會這樣急轉直下。

  好吧,或許他是很認真的在欺騙自己吧!想到這,悠莉自嘲的笑了。

  就在悠莉百無聊賴的低下頭,把玩著自己的頭髮時,有一雙腳進入了悠莉的視線範圍。對方停在悠莉面前,而悠莉抬起了頭。




  就這樣被帶回來了,與自己曾經期待重逢的人一同。

  「為什麼要買下我呢?明明……」

  在進門前,悠莉看著眼前的人,不解地問著。

  「妳要說自己不適合透特家族嗎?」

  對方向前踏出了一步,回頭看著悠莉。

  「對!」

  「他果然這樣跟妳說啊!悠莉,妳不會覺得不甘心嗎?被別人否認自己的價值。」

  「當然會,只是我……」

  只是我,還是沒辦法懷疑席爾維斯特說的話。為什麼呢?他說的話總是讓悠莉深信不疑啊!

  「既然這樣,就到我家來吧!讓他回心轉意。」

  奧德里奇牽起悠莉的手,拉著她走進透特本家的大古堡。

  悠莉有點擔心的看了看身後的蓓姬,想不到蓓姬沒有吃醋生氣的反應,只是溫柔的笑著,對她點頭示意。

  幾天前,奧德里奇已經和蓓姬說過了。蓓姬清楚對方心中在盤算著什麼,雖然稍後一定會跟悠莉全盤托出的,但就不知道悠莉願不願意了。

  從某個角度看來,奧德里奇和蓓姬正在設計利用著悠莉呢!




  來到奧德里奇平常辦公的房裡,三人開始促膝長談。

  「希望妳,答應成為當家繼承人的新娘。」

  奧德里奇一開口便切入核心,讓悠莉一時難以反應。

  當初席爾維斯特就是擔心這種事,才會接進自己的吧!現在奧德里奇又說了些什麼呢?透特家的長老們不會同意吧!

  「不是答不答應的問題,是我沒有資格。」

  「妳在擔心長老方面的聲浪嗎?放心好了,現在這個家可以說是由我做主,我不會給他們這種權利的。」

  奧德里奇說的信誓旦旦,悠莉卻不太相信。

  奧德里奇不過是第二成長後的貴族,要怎麼跟長老群對抗?更何況席爾維斯特也不認同她,悠莉不想在這個家,看著他對自己露出嫌惡的眼神,聽他對自己冷嘲熱諷的話語。

  「長老們不是這麼好對付的吧!」

  「我明白妳的顧慮,論戰鬥實力,我的確比不過他們,但論智謀,我可不相信自己會輸給一群短識薄淺的老傢伙。」

  「薑是老的辣、寡不敵眾啊!」

  「只要讓他們無法聯手就好了吧!對於這些自私的傢伙,多得是讓他們分崩離析的方法。」

  「這麼麻煩做什麼?乖乖聽從長老們的話不就輕鬆了。」

  「這樣到底誰是當家啊!悠莉,我真想不到妳會說出這種話。」

  其實悠莉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說。只是下意識不想聽從奧德里奇的安排。

  而且長老們再怎麼樣也算是一個家族的根基吧!奧德里奇拼命想與他們作對的理由是什麼呢?

  嗯,這樣想想,這家的長老恐怕十分惹人厭吧!也難怪,人總是貪戀權位的,稍微一有勢力就想拿翹,這樣的確會讓人有種除之而後快的衝動。

  「悠莉,妳其實是不想和大少爺作對吧!畢竟,妳愛過他。」

  蓓姬看著眼前好像要吵起來似的兩人,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蓓姬對奧德里奇的愛讓自己執著,只要是對方所做的決定,她就立挺到底。所以就算要利用自己的朋友,她還是決定站在奧德里奇身邊,陪著他完成計畫。

  聽了蓓姬所言,悠莉才明白自己下意識的作為,說穿了是被一種名為愛的東西所支配著。

  就算被欺騙了,還是不想與他作對嗎?悠莉對自己的愚蠢,不知該如何是好。

  「原來是這樣啊!其實妳不用擔心這麼多的。雖然我不知道哥哥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妳,但他對妳,是絕對真心的。」

  「這是什麼意思?」

  奧德里奇開始述說著那天晚上,兩人在席爾維斯特房理所談過的話。

  當然,這個故事也包含了席爾維斯特與悠莉兩人的別墅相遇。

  在知道了席爾維斯特才是自己真正在等待的人時,悠莉卻沒感到多大的震撼。

  或許不知不覺間,已經有所感應了吧!如今,只是做了一番確認。

  「為了讓哥哥自願成為當家,就只能拜託妳了。」

  「所以說,是要我以『當家新娘』的身分,誘拐席爾維斯特回來繼承家業?」

  「可以這麼說。」

  聽完奧德里奇的回覆,悠莉思量了一陣。

  像席爾維斯特如此有才幹的人,理當有臣服於他的天下才是。迫使他離開王位的如果是自己,那麼悠莉自然有責任讓他回到這個世界。儘管最後是否壓制的住長老們,只要能幫上席爾維斯特,悠莉就決不妥協,決不認輸。

  「好,我答應你。」

  這一天,三人天真單純的計畫,就這麼被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