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莉奮力奔跑著。冷冽的寒風吹刮著悠莉的臉頰,彷彿要割出血痕般的刺痛,悠莉卻毫不在乎,只顧著一個勁兒的往前奔跑,究竟要跑到哪裡,她也不清楚,腦海中只有一股念頭特別鮮明:「我要逃離那個家!」


  離開了小巷、離開了大街,不知到過了多久,週遭的景色已經不再熟悉,這是來到雇主家之後,悠莉第一次離開村莊。


  悠莉再也跑不動了,雙腿頓時無力踉蹌,摔了一跤。抬頭準備起身的悠莉,深深被眼前的光景給吸引住了。


  延著小徑盛開的花朵,綻放著魔魅的紫光,好似冬夜邪惡的誘惑,美得不像世間所有。悠莉迷迷糊糊的循著這條小徑往前走,走入了森林深處。夜晚的樹影張牙舞爪,如同鬼怪般嚇唬著悠莉,然而她卻毫不膽卻,或許是那些紫光給了她內心的安定吧!


  不曉得又過了多久,悠莉來到了森林中心,眼前是一座廣大的湖泊,以及一大片環湖的光草。


  「好漂亮的金黃色啊!」宛如置身天堂的美景,讓悠莉緊繃的心鬆懈下來,忽然一陣倦意襲來,悠莉便倒了下去。


  「爸爸,媽媽,你們也在這裡嗎?」闔上眼,淚水就這麼滑過臉龐。

 


  「啊,少爺,你去散個步怎麼還撿一個髒小孩回來?」


  「囉嗦,把她清理乾淨後通知我。」


  睡夢中好像聽到了這樣的對話,微微睜開眼只看見了閃閃發光的水晶燈,不一會兒,悠莉又睡了過去。

 


  再度睜開眼,悠莉看見了兩張同樣的臉,悠莉揉揉眼睛,想把疊影揉在一起,卻發現怎麼揉還是一樣,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容。


  「啊,醒來了。」左邊的臉說著。


  「對呀,我要去通知少爺。」右邊的臉說著。


  「不行~我們要一起去!」左邊的臉鼓起了腮幫子,好像在生氣。


  「好,我們一起去!」右邊的臉皺著眉笑了笑,好像很無奈。


  「為什麼你們長的一樣?」悠莉忽然坐起身來,她終於搞清楚了,這是兩個不同的人,可是悠莉不懂,為什麼兩個人會長得這麼像!


  「誰說的!姐姐是單眼皮耶!而且我眼睛比較大!」


  左邊的臉這麼說著,好像更生氣了,悠莉被她嚇了一跳,緊抓著被單。


  「菲菲,你嚇到少爺的朋友了!快去叫少爺過來。」


  「我可以自己去嗎?」菲菲臉上頓時綻放出笑靨,對著姐姐眨著眼睛。


  「可以,快去吧!順便泡壺茶來吧!」


  「是~」菲菲蹦蹦跳跳的離開房間了,嘴裡還哼著悠莉沒聽過的小曲,喜悅的心情不言而喻。


  「妳叫什麼名字呢?我叫奈奈,我和菲菲是雙胞胎噢!所以才會長得很像,不過只是很像而已噢!」


  雙胞胎?這名詞是她頭一次聽見,像奈奈和菲菲這樣的人悠莉也是第一次看見。


  「……悠莉,我叫悠莉,謝謝妳救了我。」


  「不對,是少爺早上去散步把悠莉撿回來的,我們只是在這家工作的女僕而已。」


  奈奈才剛說完,就有陣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奈奈快步走到門邊,打開了房門。


  奈奈恭敬的欠身,接著對悠莉眨眼示意。悠莉愣了愣,終於會意過來時,男孩已經走到奈奈床邊,奈奈連忙下床,不甚標準的鞠躬行禮,良久不敢抬頭。


  「謝……謝謝你!」


  「噗……哈哈哈哈哈,把頭抬起來,妳叫什麼名字啊?」


  看見悠莉恭敬的模樣,男孩不小心笑了出來。


  「悠莉,我叫悠莉。」


  「噢,你可以叫我奧德里奇,悠莉,要不要出去玩呢?」


  「玩?可以嗎?跟我?」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我們走吧!」


  話一說完,奧德里奇就要拉著悠莉往屋外走,還好奈奈夠細心,連忙將奧德里奇攔了下來。


  「少爺,外面天氣寒冷,悠莉還要再多加幾件衣服才能出去啦!」


  「……我都忘記悠莉跟我不一樣,那奈奈快幫悠莉穿衣服,好了帶她來大廳。」


  奧德里奇交代完就離開了房間,不知道在匆忙些什麼。

 


  「少爺,謝謝你邀請我一起玩。」


  換好衣服的悠莉,穿著一身紅底黑邊的小洋裝,配著毛絨絨的小披肩,和滾著白毛邊的皮靴,個子小小的,就像一團雪球,模樣煞是可愛。


  「為什麼叫我少爺?悠莉是我的朋友耶,叫我奧德里奇啦!」


  「朋友?真的嗎?」


  「對呀!我說是就是,妳懷疑什麼啊!」


  「好棒噢,奧德里奇,你是我第一個朋友噢!」


  「為什麼?你身邊沒有跟你差不多大的人嗎?不可能吧!妳又不像我。」


  「什麼意思?」


  「沒有啊!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我是妳第一個朋友耶。」


  悠莉低下頭,嘆了口氣,說起自己的故事……


  悠莉的家,是一輛裝滿各種日用商品的馬車,悠莉父母的工作,就是駕著這輛馬車,到各個偏遠村落兜售商品,每個村落最長停留不超過一週,也因此,悠莉還沒跟附近的孩子混熟,就得離開了。


  今年夏天,在馬車經過某段山路的時候,忽然一陣天搖地動,馬兒驚嚇失控,直衝墜入山崖。悠莉在過程中就昏了過去,醒來後,已經身在人口販子的魔窟了,聽說悠莉一家被發現的時候,悠莉父母早已氣絕,悠莉很幸運的只受到輕傷。人口販子還以「大難不死,受上帝疼愛的孩子」為標語,將悠莉以超過僮僕市價一倍的金額賣了出去。


  奧德里奇聽到這裡,不以為意的笑道:「受上帝疼愛還會被販賣為奴嗎?買下妳的人還真是愚蠢。」


  聽奧德里奇這麼說,悠莉默默的點了點頭,神情落寞。見狀,奧德里奇知道自己說錯了話,儘管他並沒有惡意,但害悠莉露出這種表情,他感到很過意不去。


  「吶,不要說這些了,妳看,這裡的環境很美吧!」


  聞言抬起了頭,悠莉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跟奧德里奇已經走到了昨晚自己昏倒的地方。回頭望向來處,悠莉更驚訝了!


  「啊!奧德里奇,你家在湖面上耶!」


  悠莉從沒見過這種房子,雖然看穿著就知道奧德里奇家境應該不錯,但是能把房子蓋在湖中央,想必一定很有錢。


  「嗯,是呀,其實這裡不算家,只是別墅啦!我是來這裡休息的。」


  相較於悠莉宛如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奧德里奇顯得毫不在意。


  「……噢,喔。」


  「悠莉的嘴巴剛剛張的好大──噢!」


  「我、我在模仿金魚啦!金魚!」


  悠莉忽然覺得自己很丟臉,但是當她低下了頭,用眼角餘光偷瞄奧德里奇時,發現對方燦爛的笑容,並沒有嘲笑自己的意思,只是很單純的開懷大笑罷了。


  「啊!我要回去了!」


  「為什麼要回去?妳是逃出來的吧!」


  「嗯……可是,我想一想還是應該要回去。」


  「……如果妳自己決定這樣作的話,那我不會阻止妳,可是妳回去不會有事嗎?」


  奧德里奇想起自己早上見到悠莉的模樣,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衣著單薄的她雙頰都凍紅了,露在衣物外頭的手腳冷的發紫,看起來氣若游絲,還嚴重發燒。


  幸好家中的退燒藥也對人類有用,而且藥效好像比自己用起來更好。奧德里奇心想。


  「我也不知道,嗯……不過應該沒事吧!應該……」


  悠莉真的不能確定回去會遭到怎樣的懲罰,只能肯定絕對不會太好過。在那個家,悠莉已經有兩個禮拜天天只喝冷湯,而且一天下來就只有這麼一餐。其實剛到這個家時,悠莉也是有三餐的,雖然都只是麵包配白開水,但也算過得去。可是日子久了,女主人總會利用各種藉口不給她東西吃,漸漸的就變成現在這樣了。其實這樣還無所謂,只是工作量一天比一天重,最近悠莉一天甚至睡不到兩小時,她真的是受不了才逃出來的。


  但她還是要回去。一直待在這裡,對奧德里奇太不好意思了。能交到一個朋友就很值得了。


  「妳晚上再過來陪我玩吧!如果超過午夜十二點還沒見到妳,我會讓奈奈去找妳的。」


  奧德里奇這樣說著的同時,奈奈拿了一包食物過來,說是要讓悠莉在路上吃的,並且奈奈也陪著悠莉一同回村莊裡去。

 

 

 

 

 

 

----------  TALKing TALKing  ----------




  噢,這是一個取材自夢境的故事

   因為很想打就挖坑了

  有漏洞請見諒吧

  因為主要目的是要記錄夢境這樣

  還有因為打文時一直受到某種噪音的干擾,所以整個看起來很沒質感

  請多多包涵了!

  錯別字、冗詞贅字、句型怪異之類的眾多錯誤,請看倌們賜教。(鞠躬

  謝謝=D

 

PS‧搶先見文請至"創作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