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蝴蝶越過花園,停在窗檯的盆栽上。一株嬌嫩的紫絢花,是悠莉向蓓姬要來的,也不明白種植這株花的意義何在,只是看見紫絢花,就能讓悠莉想起那條小徑。

  如果循著那條小徑往前走,能再遇到當初許下約定的奧德里奇嗎?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了,因為人就在自己身邊啊!而且對方還一點印象也沒有,這真的很讓人氣餒呢!

  在學院的生活,雖然只是按表操課,悠莉卻不覺得無聊。

  童年跟著父母到大城鎮補貨時,悠莉總是羨慕著那些穿著體面的孩子。看他們三五成群一同到學校去,嬉鬧的場面很歡愉,就連吵嘴,在悠莉眼中也有一種甜蜜。

  如今進了學院,坦白說就像是待售商品進了加工廠,把自己充實、包裝得更具價值,等待成為真正的商品被購買的一天。似乎失去了為人的尊嚴,但悠莉仍然很珍惜這種生活。

  轉眼間,畢業的日子近在眼前了,現在同年級間,瀰漫著一種待價而沽的氛圍,每個人都盡力爭取在楠娜學生表現的機會。當然啦,也是有人早已在私下簽了主從草約,現在用比較輕鬆的心情享受著畢業前的學院時光。

  看了蝴蝶好一會兒,悠莉理了理衣裝,往學院出發。

  其實她並不在意最後是被誰買去,很有可能不是學校的學生吧!聽說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學生是讓校外貴族給買走的。

  不管怎樣,反正僕人到哪都得做差不多的事,只要主人不要太苛刻就能稱得上是幸福的了。

  「早安,悠莉。」

  「噢,席爾維斯特,你在這裡幹嘛啊?」

  才剛出宿舍,就看見席爾維斯特站在牆邊,用一隻手托著趴在胸前的小貓。

  「來找妳一起上課呀。妳看,這傢伙很可愛吧!」

  席爾維斯特走到悠莉身邊,將小貓遞到悠莉面前,還舉起了小貓的前肢,啪搭啪搭的拍著悠莉的臉頰。

  「哎呀,你幹嘛啊?太近了我看不到啦!」

  伸手將貓咪捧到可以好好觀察的距離,邊走邊看,瞧了很久,悠莉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悠莉、悠莉?怎麼樣?不可愛嗎?」

  「不是呀,席爾維斯特,我在跟牠玩對視遊戲。」

  停下腳步,悠莉看了看小貓,又看了看書包,對席爾維斯特露出求助的眼神。

  「給我吧!我幫妳拿書包,如果妳那麼喜歡這隻貓,送妳也無妨。」

  「真的嗎?謝謝你,席爾維斯特真是個好人。」

  接過悠莉的書包,席爾維斯特貼近悠莉,將她圈入懷中。

  「不是這樣的噢,我是來跟悠莉談交易的。」

  「什麼?怎麼會變這樣?話題跳太快了啦!」

  「不會呀,我本來就是為了這件事才來的。」

  聽見這句話時,悠莉感覺到心中有種東西沉了下去。聽他說是來找自己一起上課時,讓悠莉開心了一下說,想不到是另有目的的呀!

  「那麼你要說什麼呢?要跟我說你想把我買回去,嗯,我就知道,我表現的還不錯吧?你一定想說,如果有個這麼能幹的僕人一定會很光榮。如果你真的要說這個,那就可以不用說囉!因為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嘛!」

  悠莉開始自暴自棄的胡言亂語了。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一定不是這麼一回事嘛!

  如果貓咪是特地帶來要送她的,那樣就算是一種收買人心的方式吧!先送禮,再開口,怎麼想也不會是什麼簡單愉快的事。

  「……悠莉妳傻啦!都說是朋友了哪會買妳回去當僕人啊!」

  「對呀,都說是朋友了,你就不會幫我想一下,我可能會被奇怪的人買回去耶!如果真是這樣,你不覺得先買下我才是朋友應有的作為嗎?」

  真糟糕,已經進入無理取鬧模式了。

  轉過身,悠莉面對著席爾維斯特。然後她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都忘記還被他圈著,這樣兩個人的距離真的近到不行。啊,都能感受到他呼吸的鼻息了。

  「原來妳這麼擔心啊!好吧,那我叫我朋友買妳好了,妳放心,他人還不錯,不會要妳超時加工的。」

  「幹嘛這麼麻煩?你買我就好啦!算了算了,如果你不買,那我去拜託奧德里奇好了。」

  悠莉低下頭不看席爾維斯特,她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沮喪。

  什麼叫朋友買啊?與其說這種話,乾脆不要回應我就好了嘛!不想要我也用不著這麼坦白啊!

  「……妳說到重點了。就算妳拜託奧德里奇也一樣,因為妳不適合透特家,所以我們誰也不會買妳。」

  「你的意思是說,我不夠格嗎?」

  「對,就是這樣。」

  鬆開手,席爾維斯特向後退了三步,勾起了唇,露出美好卻冷淡的微笑,眼神瞬變,就像無機物質般冰涼。

  看著這樣的他,悠莉覺得好陌生,和平常那個溫柔的席爾維斯特不一樣,也有別於第一次見面時,那個說話刺耳的他。

  此時的席爾維斯特看起來不帶半點情感,就像只為解決什麼麻煩事才站在這裡一般。在他眼中的悠莉,不是朋友,只是一個談判的對象。

  「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是非要你們不可,多的是比你們透特更好的家族!」

  沒錯,悠莉,透特家爛透了。

  這種連當家所愛的女人都得犧牲的地方,妳不要來比較好。

  「很好,那麼這個東西就交給我吧!」

  從悠莉書包中解下透特家族的族徽,席爾維斯特將它在手中一上一下的拋接著。

  當悠莉看見那個東西時,瞪大了雙眼,現在的處境絕對不是她說不要,席爾維斯特就會乖乖還她。

  她搞不懂,席爾維斯特拿它做什麼。他明明知道那個東西對自己有多重要啊!

  「不要!我把貓還你,你把它還給我!」

  「悠莉呀!妳和奧德里奇同學這麼久也夠了吧!其實我早就想叫妳離開了,只是跟妳玩的朋友遊戲太有趣,我才拖到了現在。」

  「……為、為什麼?」

  遊戲?原來只是遊戲?

  所以他從來沒把我當朋友嗎?所以他對我的關心都是假的嗎?所以、所以期待見到他,都只是我自己太愚蠢了,是嗎?

  「不為什麼,因為我們家族不需要混有人類的血,奧德里奇是下一任當家,要是真讓他對妳動了心,那會是我們家族無比的恥辱。」

  席爾維斯特的言語化作千把劍,刺進了悠莉心中。

  這種痛,比起奧德里奇遺忘自己時遭遇的挫折,更讓悠莉難受。

  她才知道,原來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把席爾維斯特看得比奧德里奇還重。

  悠莉強忍著,不讓眼淚流出來。

  既然只是做戲,那麼說什麼也不能讓他知道,自己究竟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他的。

  如果落下淚來,他會很得意吧!多麼愚蠢的女孩,他一定會這麼想。

  「還給我,我不會再接近奧德里奇了,拜託你把它還給我。」

  沒關係,就算不能待在席爾維斯特身邊,只要留著那個東西,就夠了。只要能證明他們曾經有過的歡樂回憶,就算一切到頭來都是謊言,也無所謂。

  用盡全力才說出了這句話,想不到聲音聽起來卻是顫抖著。不該這樣啊,這樣不就會被他發現了嗎?

  「既然都不會再有瓜葛了,那妳還留著這東西做什麼?要斷乾脆就斷乾淨點吧!」

  話一說完,席爾維斯特便放出力量,讓透特家族族徽在空中自燃,化為灰燼,隨風而逝的一點也不剩。

  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悠莉已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

  其實她在意的,根本不是族徽,而是綁在族徽上頭的編繩。那是畢業旅行時,悠莉注意了好久的東西。回到車上,席爾維斯特親自將那條紅白黑三色交搭編製的手工繩繫到悠莉手上。

  「這東西叫幸運繩,我看妳剛剛一直在那個攤販前不走,所以就幫妳買了一條,這顏色妳還喜歡吧!」

  說著這句話的人,現在親手,將那個東西焚毀殆盡。

  終於忍不住了,悠莉放聲哭了出來。悠莉覺得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抽離了,她站不住腳,跌坐在地,將頭深深埋在雙臂之間。

  席爾維斯特冷若冰霜的面容,閃過機不可察的慌亂神色。他多想替悠莉拭去臉上的淚珠,他多安慰她叫她不要難過,然而這麼一來,剛才的作為又有什麼意義呢?

  走過悠莉身邊,席爾維斯特停了好久,久到悠莉以為,他會不會開口跟自己道歉,說只是在開個惡劣的玩笑。

  如果是這樣,不管他說什麼,悠莉都會原諒他。

  然而直到最後,他只是扔下悠莉的書包,便直接飛向天空,失去了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