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08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Kaoliang".

這次去金門,我才知道,原來高梁不只能作酒,還能製成很多東西ㄋㄟ。

高梁酒-大家都知道,這是種蠻烈的酒,在金門的三天裡,到處可見高粱酒。第一天的晚餐時刻,        桌上擺了高粱酒,媽媽說來都來了,就喝喝看看,我回她:未滿十八歲不能喝酒,她只是笑而不答。雖然我回答不喝,但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好奇心特種,我還是盛了一小杯來喝。感覺其實還OK啦!只是如果要我快速喝玩那杯酒,我實在辦不到,因為它剛碰到嘴的那一刻實在奇妙的有點可怖。媽媽的同事看我喝的那麼慢,就叫媽媽幫我在酒裡加些水稀釋,這下可好了,那液體聞得到高梁香,卻喝不到高梁味,真是噁心到爆。還是原汁原味的高粱酒好喝。PS.聽說81年釀造的高粱酒口感最好,次等的是87年釀造的。還有一點,要買高粱酒建議是買12月.1月.2月的會比較好唷!

高梁醋─呵呵,酸酸的,還蠻好喝的,害我一直續杯說,大家不仿買來喝喝看,聽說喝醋對身體不錯ㄋㄟ。

高梁麵線─老實說,如果沒有人事先告知那是用高梁作的麵線,我實在吃不出來和普通麵線有什麼差別說。

高梁糖─ㄜ...其實我不太喜歡那種未到說,給大家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就好。

高梁面膜─沒用過,不過聽當時台上講師的說詞,應該還不錯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相關機構購買

其實還有些別的,但我忘記了,所以只列出上述幾項,不曉得有沒有讓大家對高粱進一步的認知,不過就我上述爛到可以的介紹詞,大家能了解就真的太厲害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red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